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一周进博声音:进博会奏响全球“合唱”,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综合

自习近平主席宣布举办进博会以来,进博会已经走过了五个春秋。这五年,是中国高举开放旗帜的五年。进博会不仅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当前,第五届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进博会将继续深化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为全球各方架起沟通的桥梁。

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6月13日发文《中国市场磁力不减 外企龙头持续加码投资》称,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和纽带,第五届进博会正按原定计划稳步推进,将于11月在上海线下举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大公报》(香港)6月16日发文《强强联手|湾区潜力大 港深合作助科研商品化》提到,特区政府应在支持港商开拓内销市场,向中央争取便利化安排、把握电子商贸快速发展的机遇、拓宽内销渠道的同时,扩大进博会等展会的签约展览面积,让到更多港商有机会参展。

食品伙伴关系网6月17日发文《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称,第五届进博会正按计划朝着“越办越好”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秉持“综合展,专业办”的理念,技术装备展区将为参展企业营造更加浓厚的专业氛围,汇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并从供求两端发力促进展客商精准对接,推动中外企业交流合作。

进博会高举开放旗帜,深化全球发展合作

6月15日,《国际商报》发文《中格建交三十载 而立之年正当时》提及,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表示,中格双方持续加强商业合作交流,利用各种多双边场合,互相举办并出席会议、论坛、展会、培训等。格政府、机构、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等展会,加强与中国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分享中国广大市场红利,共享世界商机。

中国评论新闻网(香港)6月17日发文《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称,中国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连续5年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从发起创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到举办进博会,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得到全面拓展。

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PR Newswire(美国)6月17日发文《第五届进博会蓄势待发》表示,进博会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起磅礴之力。

《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求是网、中工网等主流媒体6月18日发文《让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 让进步的力量越聚越强》称,从博鳌到达沃斯,从进博会到各类国家级展会,中国用更短的负面清单、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的制度型开放,不断拓展与世界利益的汇合点,同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

进博会为各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搭建广阔舞台

阿根廷企业如今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积极参加进博会等国家级展会。“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官网6月13日发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称,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主席埃内斯托·塔沃阿达表示,中国在阿企业数量持续增多,很多还在阿设立了区域总部,为阿创造直接就业岗位2万多个,带动间接就业10万多人次。

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并跃升为菲第二大出口市场。菲律宾商报网6月18日发文《菲中开展近40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两国相向而行释放合作红利》表示,中国与菲律宾双边贸易再上新台阶。菲律宾积极参加进博会,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签署了数亿美元意向销售订单,较前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新网6月18日发文《连线外企|艾尔建美学:在中国战略布局的步伐不会动摇》提到,艾尔建美学中国总经理丘汉华表示,艾尔建美学将携手母公司艾伯维,共同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公司将在进博会上展示医美和护肤领域的创新成果,并携手政府、协会和医美机构等开展一系列活动,借力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为中国医美行业赋能。

中新网6月19日发文《连线外企|金光集团APP(中国):面对疫情挑战,我们的投资计划反而会加快》提及,金光集团APP中国区副总裁翟京丽表示,参加进博会的优秀企业越来越多,成交的成果也越来越好。进博会的举办让企业看到中国实现共赢的坚定态度没有变,所以企业也始终保持参与热情,相信更多的全球伙伴将以此为契机在中国蓬勃发展。

来源综合自:新华网、大公报、食品伙伴关系网、国际商报、中国评论新闻网、PR Newswire、人民日报、中新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