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四叶草”再度进入“进博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绿色青浦

金秋十月,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进入开幕倒计时24天冲刺。转眼,这一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即将迎来它的5岁生日。

24天之后,大量全球首发、亚洲首展、中国首秀的新品即将在上海“闪亮登场”,书写经济全球化的生动“中国实践”。

首发首秀齐亮相

全球首发集聚,进博会早已是各国参展商的“超级秀场”。

无论是从德国汉堡驶来的“中欧班列-进博号”,还是从南非德班港出发的国际货轮,都以中国上海为目的地,带着全球新品而来。

 “对每一年的进博会都充满期待。”每一届进博会落下帷幕,参展商们都赞不绝口。正是因为这份期待,参展商每年都愿意把最好的展品拿出来,在进博会上首发首秀。

所以等不及展品到位,进博“老友”纷纷“剧透”: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Naeotom alpha”,全球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一年两针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药品棕榈帕利哌酮酯注射液(PP6M)等全新黑科技将重磅来袭,在进博会带来亚洲甚至全球首秀。

“回头客”紧抓“中国机遇”

截至目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80家,回头率近90%。全球四大粮商、三大种业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全部参展。

五年来,更多跨国企业抓住中国机遇,积极加入进博会大家庭,在中国发展的列车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

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前4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逾2700亿美元。

四年多来,进博会见证了无数“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不少大型企业把进博会视为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舰创新产品、扩大中国投资、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

 “中国市场坚持对外开放,给国际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某参展商负责人坦言。

如今,进博会见证了不少“参展商变投资商”“投资商变合伙人”的鲜明案例,让更多企业站上进博会的舞台,向世界展现独家魅力。

搭建更大规模国际舞台

据了解,39个政府交易团下设的近600个交易分团、4个行业交易团下设的近百个交易分团将组团参加本届进博会。

在展陈方面,企业商业展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新设综合展示区,包括中国对外开放发展成就、省区市、展商变投资商三个专区。

全方位措施保驾护航

为确保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减少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加快修复市场预期,上海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

截至目前,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已开展1场综合演练、2场压力测试和123场专项演练。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军介绍:本届进博会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的“六全”措施。

围绕“促成交”,上海则搭建起“2+4+18+X”立体交易促进体系,采购商人数和意向采购金额连续四届蝉联全国各地方交易团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