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中行上海市分行:当好排头兵先行者,以实干实绩实效化宏伟蓝图为施工图实景画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4日    来源:宣传通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亲临上海考察,以历史的高度、世界的眼光,为新时代上海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中国银行在沪重要分支机构,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先进者,在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的征程上破浪前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

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开放举措。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中国银行是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作为中国银行服务保障进博会的第一线,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优势,积极携手境内外机构,在招商招展、跨境交易、企业对接等各方面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每一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来自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现场服务人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保障展会顺利进行……一本本厚厚的留言簿,记录着来自全球的展商客商对他们服务的肯定与赞誉。

“在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上,得益于中行高效、优质的对接服务,我们成功签约了多家客户。今年,我们已申请参加第六届进博会,希望与中行再次携手,在这个世界级平台上有更大的收获。”天田(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已全情投入支持第六届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升级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全球招商招展,当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金融“主力军”,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

踢好‘临门一脚’”

作为上海科技创新浓度最高的区域,张江科学城不仅是上海战略新兴产业的集聚地,更是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江科学城考察调研时强调,“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

聚焦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坚决贯彻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战略,以“188”组织体系为依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加速产品创新,为企业端提供上门宣导、券商对接、政策解读等各类金融服务,打造中银特色的投贷联动服务模式,持续完善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产品供给体系,并积极创新成立科技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促进科技界与金融界沟通互动,着力构建“科创生态圈”,积极服务各类科创主体,全力为提升“创新策源力”提供金融支撑。

坐落于张江科学城的某能源科技企业是一家储能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包括锂离子电芯制造、BMS、EMS以及系统集成等上下游关键环节的多项核心专利技术。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围绕企业的发展转型提供了跨境结算、保函、银票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近期,面对企业进一步产能扩充和技术研发,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其量身定制专属融资方案,通过多级联动配合,成功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超8亿元,以金融力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

“我们将立足上海张江这个科创基地,发挥中行专业优势,强化前瞻性、战略性布局,聚焦专精特新和高精尖等科创企业的业务需求,多措并举,深化合作,不断推进科创、产业、金融的深度融合,以金融力量支持科创企业踢好‘临门一脚’、勇攀科技高峰。”中国银行上海市张江支行行长熊鹰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考察,在这里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聚焦医疗、教育、养老、就业、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出《“惠新共富”新市民行动方案》,帮助新市民在沪实现安居乐业梦;量身打造“彭福卡”,将智慧化、数字化概念融入为老助餐服务体系;支持旧区改造“惠民工程”,改善老旧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将上海“一网通办”政务事项嵌入网点智能柜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有力举措,不断回应落实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助力人民城市建设,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用实干实效作答。

“我家住6楼,由于楼层高,每天爬楼梯都是一项耗费精力的事情。上次,中行员工在小区里宣讲加梯政策和产品,我就和楼里的邻居商量装一个。现在有了电梯,方便多了,每天,我都会下来走一走、动一动。”一谈到加装电梯,家住杨浦区的王阿姨很是高兴。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以支持上海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重要突破口,不断做深做实这一“民心工程”,在“中银安梯宝”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推出首个居委会中银加梯智管账户,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快速度、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把加梯工作办进百姓“心坎里”。截至目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已累计服务加梯项目超3100个,惠及社区群众近18万。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也是中国银行扬帆起航的地方。在中国银行总行党委的领导下,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锚定“六个高质量”,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为上海现代化建设贡献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