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跨国公司高管看好在华发展前景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综合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该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24条措施,对巩固外资在华发展信心,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2024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此外,报告还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得到了多位跨国公司高管的高度赞扬和积极响应,他们表示,这将增强他们在华发展的信心。

巴西纸浆和纸产品制造商书赞桉诺全球执行董事、亚洲区新业务总裁马欣荣(Pablo Machado)表示,稳健的增长目标反映了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显示出中国对其市场的强烈信心,这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

泰国食品饮料公司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Saravoot Yoovidhya)对此深表赞同,“随着中国政府稳经济措施的陆续实施,我们坚信,中国经济发展将持续向好,并保持长期稳定。”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中国已成为外商投资的首选目的地。“如今,中国渴望更大程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资,保障内外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推动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这将使外资企业看到中国市场的更大潜力。”许馨雄表示,天丝集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在中国进一步发展。

新质生产力是代表新技术、创造新价值、适应新产业、重塑新动能的新型生产力,是未来大国竞争的关键因素,是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能级跃升的核心引擎。

瑞典工业企业阿特拉斯·科普柯大中华区副总裁林致诚(Francis Liekens)认为,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这将利好外资企业,为其在能源效率、数字化和碳中和等新兴领域提供发展机遇。他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创新速度,阿特拉斯·科普柯对其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马欣荣也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展示了中国拥抱创新驱动增长的努力。“这将使像书赞桉诺这样用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外企继续在中国蓬勃发展。”

来源综合自: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