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企业商业展

您在这里: 首页 专业观众 热点问题解答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报名注册热点问题解答

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包括哪些?

答:专业观众一般是指行业内的交易人员、科研人员、政府管理人员、中介组织人员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是指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行业设置相对应的来自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业内人士。

按照专业观众是否隶属于交易团,分为交易团专业观众和非交易团专业观众两类。专业观众组织以组团为主,交易团按照组团主体分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易团(各地方交易团),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非交易团专业观众是以境外单位的身份报名,并且未归入交易团的观众。

二、专业观众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何报名?

答:请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www.ciie.org)—“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栏目报名。

为了保持观众的专业性,来自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境内专业观众,须凭交易团或交易分团的邀请码报名;交易团或交易分团的邀请码,可按属地原则联系相关交易团获得,交易团联系方式详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交易团”栏目。

为方便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报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门为企业类的专业观众开通了免邀请码报名渠道。来自企业类别的专业观众,在报名注册时选择“企业”类别后,如果尚无交易团或交易分团邀请码,可点击“暂无邀请码”选项进行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系统将按照企业在报名时填写的注册地信息,自动将企业划分到相应交易团或交易分团。

注册后,可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观众登录”栏目登录,查阅、修改已填报信息,以及查看审核制证等相关程序进度。

所有专业观众必须提前在线报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接受现场报名。

三、报名注册后是否就获得入馆参观资格?

答:专业观众按要求填写单位信息以及参观人员信息后,将进入单位信息审核、人员信息审核等程序,全部通过后进入制证、发证环节,专业观众获取证件后按要求入馆参观。

四、专业观众注册登记提交后,还需要做什么?

答:首先交易团会先审核单位信息,并将单位信息审核通过的单位下的人员标记人员类型并锁定提交。此时,专业观众会收到相关的付费通知,专业观众可登录系统付款,待人员状态为“待审核”后,即表示付款成功。请耐心等待人员审核通知结果。(注意:当人员状态为“待支付”时,专业观众可以提交办证并进行付款。)

五、专业观众报名什么时候截止?

答:专业观众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请及时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注册报名。

六、个人如何报名参观?

答:可以通过专业观众报名渠道注册,先填写所在单位信息再填写个人信息,具体请按“问题二”的程序报名注册。

七、专业观众如何加入交易团?

答: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团主要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易团(各地方交易团),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

一般专业观众可以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向各地方交易团秘书处申请加入交易团,获取邀请码,并接受交易团管理。各地方交易团秘书处一般设在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交易团联系方式详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交易团”栏目。

与中央企业有关的专业观众,可以根据隶属关系向各中央企业交易分团秘书组申请加入交易分团,获取邀请码,并接受交易分团管理。各中央企业交易分团秘书组一般设在各中央企业总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属管机构,须按要求加入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方便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报名,专门为企业类的专业观众开通了免邀请码报名渠道。来自企业类别的专业观众,在报名注册时选择“企业”类别后,如果尚无交易团或交易分团邀请码,可点击“暂无邀请码”选项进行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系统将按照企业在报名时填写的注册地信息,自动将企业划分到相应交易团或交易分团。

八、已持有交易团或交易分团邀请码的专业观众还需要在线报名吗?

答:需要。专业观众如已持有交易团或交易分团邀请码,表明该专业观众属于某一交易团或交易分团,还必须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进行在线报名,如何报名请参考“问题二”。

九、如何领取入场证件?

答:对于加入交易团的专业观众,可以自主选择领取证件方式,即快递寄送(仅限境内地址)或者交易团代领代发,推荐采用快递寄送方式,不需要另行交纳快递费;采用快递寄送方式,请认真填写6个月内有效的收件地址;证件寄发后,专业观众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观众登录”栏目登录,可查相关快递信息。对于未加入交易团的专业观众,系统将发邮件告知领证事宜。

十、专业观众报名登记后如何查询进展?

答:专业观众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相关提示会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至观众登记的电子邮箱(适用于境外专业观众),或者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适用于境内专业观众)。专业观众也可以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观众登录”栏目登录,查看相关进展情况。

十一、专业观众已支付证件费用,但无法到会可以退款吗?或者可以换人入场吗?

答:付费后,进入人员信息审核环节。如果审核未通过,专业观众可按短信提示,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观众登录”栏目登录,按提示进行退费操作,款项按原支付路径退回。如果审核通过,自动进入制证环节,无法退款,也无法换人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