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人文交流

齐风鲁韵,至诚山东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山东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常设了首个人文长期展厅“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通过进博会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优秀齐鲁文化、提升“山东老字号”公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依托每一年的进博之约,山东组织老字号及非遗文化相关企业参加人文交流活动,努力把山东的“老字号 新国潮”新面貌,呈现给海内外展客商,讲好山东故事、弘扬中华文化。

本届进博会,为充分展示山东省历年来围绕老字号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老字号企业在政府助力和社会关注下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体验馆特别设计了“序厅”“展厅”两个部分。

“序厅”部分,展现山东省历年来立足老字号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为全面树立“山东老字号”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落实的一系列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同时,宣传新近印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老字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十四五”期间山东老字号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以表现山东将努力推动老字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大做强山东老字号的信心和决心。

“展厅”部分,组织了50家老字号、非遗文化企业,是“好品山东”的集中代表。结合行业特征和地域属性,展厅设置了六大板块:

粮油食品板块的“食”:民以食为天。

酒水饮料板块的“饮”:千年鲁酒,亘古底蕴。

调味酿造板块的“味”:五味九变兼六和。

医药保健板块的“医”:承千年文化,扬中医德馨。

纺织服饰板块的“衣”:齐纨鲁缟,冠带衣履天下。

轻工工艺板块的“艺”:守匠心,精匠艺,传匠魂。

11月5-10日,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与您进博有约,欢迎您来参观指导!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山东展台效果图,展位号:D-L21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