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人文交流

CIIE中国国际数字文创展示活动——“这就是中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能力大幅提升,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

第五届进博会不仅首次上线“数字进博”平台,在人文交流活动中也引入了“数字+”系列文创展示活动——“这就是中国”CIIE中国国际数字文创展示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和元力星球发起,汇集全球顶级的元宇宙空间、Web3、NFT、数字文创、数字藏品等项目,是国内首个高级别国际数字文化交流平台,并集中展示“这就是中国”系列数字项目。活动内容包括多个重点项目剪彩启动、“这就是中国”十城巡展首发、“山海——中国国际数字空间站”、“TOP元宇宙数字人总部”落户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

国家级“数字+”项目借助进博会平台进行首发、签约落地,旨在通过“数字+”的方式,进一步挖掘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历史、讲述中国故事,并建立一个全球文化、贸易、科技、人文等数据生产、流通、交易的全语种无障碍数字空间。

0.png

0 (1).png

位置:商业广场圆楼2楼商铺R-L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