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会上“明星”展品心脏起搏器被成功植入多地病患体内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综合

近日,在中科大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心血管病内科主任医师徐健教授将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稳稳地放入患者心腔内部。

徐健教授是心律失常诊疗领域的权威专家,他为患者植入的无线心脏起搏器,体积与药物胶囊相差无几,重量只有约1.75克,是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去年11月,这款无导线起搏器系统Micra亮相第三届进博会,引起了广泛关注。

事实上,无导线起搏器系统Micra已经连续三届在进博会的平台展示,期间不断地更新换代。2018年的首届进博会上,Micra初次亮相即成“明星展品”。在首届进博会一个月后,根据国九条的“先行先试”有关规定,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一名传统起搏器植入后多次感染的患者植入了Micra无导线起搏器,这也是Micra无导线起搏器在国内的首次市场化应用。

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无导线起搏器系统Micra宣布已经获得相关批准正式国内上市应用于临床使用。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后,无导线起搏器系统Micra被大连、上海、安徽等多地医院应用在患者身上。

徐健教授说:“整个手术过程不超过30分钟。而普通起搏器的植入手术,平均用时1.5个小时。患者需术后24小时卧床,3到5天后才能出院。”而这款无导线起搏器采用微创手术,术后6至12小时患者可下地,两天后就能出院。

像无导线起搏器系统Micra这样造福人类的“黑科技”,在进博会上还有非常多。第四届进博会将在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开启,根据规划,今年仍会设置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全球最炫、最前沿的科技都会集聚于此,欢迎全球优秀的企业积极参展。

来源综合自:安徽商报、中国日报网、大连日报、中新网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