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各国展商竞相推出优质产品——趟趟有收获 年年都要来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7日    来源:人民日报

进博会开展第二天,展商热情高涨,展品琳琅满目,展馆热闹非凡。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70%,更有近百家参展商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进博会。让我们跟随记者,感受本届进博会强劲“带货”效应与现场火热气氛。

  “打通了我们的创业之路”

  “好想把它带回家!”消费品展区的一个展台前,羊驼毛制成的玩偶造型可爱、手感轻盈柔软,让参观的人们爱不释手。两年前,首届进博会上,这家展台还只有一个展品——22厘米高的羊驼造型玩偶。而眼前,由秘鲁羊驼毛手工制成的玩偶、帽子、围巾、抱枕、摆件等琳琅满目,展品种类增至203种。

  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给创业不久的秘鲁手工羊驼制品品牌沃帕卡带来了很大帮助。2016年创业之初,公司一年只有一个订单。2018年,沃帕卡在中国的负责人马玉霞偶然看到举办首届进博会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产品受到极大欢迎,许多采购商与其建立了联系与合作。如今,沃帕卡的产品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17家大型商场,销售量从创业之初的1000件增长到2019年的200多万件。

  “参加进博会,打通了我们的创业之路。”沃帕卡秘鲁总经理亚历杭德拉·贝德雷加尔介绍说,奥斯瓦尔多一家便是受益者。他们以前收入并不稳定,更未曾想到自己做的产品能够远销中国。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房子加盖了一层,专门用于手工生产,家庭制作团队也增至12人。

“中国不断扩大开放,不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也更坚定了我们的创业梦想。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坚持手工品质、提高生产能力、丰富产品种类,满足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贝德雷加尔对未来信心满满。

  记者 王 迪

  

“绿色发展蕴含更多机遇”

  11月5日,同国美零售签订合作意向书;11月6日,同北京广利核公司签订进一步合作意向书……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以来,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已签下两单合作意向书,颇有收获。

  三菱电机已连续参会3年。首届进博会期间,与长荣集团、中国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增强了在智能制造和电力领域的合作关系;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在电力领域与北京广利核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进博会平台,三菱电机同中国研究机构、大学院校、本地企业等展开了务实合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三菱电机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中国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对外国企业而言,机会难得且意义重大。”据介绍,三菱电机已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了未来3年继续参加进博会的谅解备忘录。

常来进博会,对中国市场把握得更加精准。这次,在三菱电机展区核心位置摆放的,是该公司向中国市场首次推出的智能绿色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关注制造领域的生产效率、能源效率、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富泽克行说:“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绿色发展蕴含更多机遇,三菱电机长期致力于环保、绿色制造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扩大合作。”

  记者 赵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