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国别动态

中国商务部:中韩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9日称,中韩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方愿与韩国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积极拓展新领域合作。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已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双方有效对接发展战略,顺利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稳步推进共建中韩产业园合作,持续深化第三方市场合作,已形成深度融合、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束珏婷称,中国与韩国同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RCEP今年初正式生效实施,为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束珏婷表示,中方愿与韩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实施好《中韩经贸合作联合规划(2021—2025年)》,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积极拓展新领域合作,高质量实施RCEP协定,推进RCEP机制建设,共同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记者:李晓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