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国别动态

2022年中国自津巴布韦进口农产品总额突破6亿美元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综合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上周三发布推文称,2022年中国自津巴布韦进口农产品金额达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2.64%。

推文中写道,这表明中国对于津巴布韦的烟草、夏威夷果和棉花等农产品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津巴布韦农民在出口繁荣中收获颇丰。

据津巴布韦出口贸易促进机构ZimTrade和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已成为津巴布韦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之一,去年,中国是津巴布韦商品的第三大进口国。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柑橘消费国之一,2022年和津巴布韦签署了《津巴布韦柑橘对华出口议定书》,该协议进一步促进了津巴布韦的柑橘和农产品出口中国。

2022年,中津两国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9.2%,创下24.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