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市场动向

2020年全球高端消费品市场萎缩 中国市场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综合

“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萎缩23%,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将逆势上扬48%,达到3460亿元。”这是来自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势不可挡》报告中的数据,在全球消费重挫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扎眼。这份报告的内容从部分高端消费品巨头的财报及中国春节消费数据中得到了印证。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除中国以外的其他所有主要市场出现经济下滑,导致去年瑞士钟表出口额暴跌了22%。

瑞士钟表巨头斯沃琪公司2020年出现首次净亏损,净亏损为5300万瑞士法郎,而2019年的利润为7.48亿法郎。瑞士钟表在欧洲和美国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25%和20%,但去年瑞士钟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20%。

“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的销售猛涨。北京、上海等地有的企业同比增长100%,有的企业同比增长6.5倍。”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永涛表示,“这些企业今年春节的销售数据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了10%-20%。”

全球高端消费品销售下滑,中国市场却逆势上扬,彰显了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韧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有14亿人口,有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消费潜力是巨大的。

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展会平台,一直受到各国高端消费品企业的关注。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时尚潮流及珠宝板块线上宣介会,不少高端消费品企业也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美国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总裁杨葆焱对进博会帮助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地及推广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也同时呼吁更多时尚企业界朋友们参与进博会,借助进博会平台,推动时尚行业可持续发展。

源于奥地利的国际知名仿水晶首饰及配饰品牌施华洛世奇,是进博会老展商。施华洛世奇大中华区水晶业务董事总经理孙珏女士与大中华区财务及行政董事总经理卫华先生表示,在全球经济贸易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时刻,非常感谢进博会提供了一个让企业能与各方合作伙伴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在今年的进博会,施华洛世奇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展品及更好的企业形象。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进博会欢迎全球优秀企业参展,共享中国市场,拥抱世界机遇。

来源综合自:参考消息网、中国新闻网、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