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市场动向

乳制品市场呈现旺盛态势,欢迎全球优质奶企积极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综合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年中国乳业经济运行会议于近日召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在会上表示,今年乳制品市场将呈现出旺盛态势,消费量将会快速提升,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大好形势的到来。事实上,国外奶企早就嗅到这一态势,多家奶企已早早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并希望能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共进口各种乳制品347.83万吨,金额125.9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07%和6.22%。进口乳制品总货值约为1026.2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国内乳制品工业销售总收入的24.5%;折合成鲜奶约1943.7万吨,相当于国内生鲜乳产量的60%。宋昆冈称,2020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乳制品行业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原料乳收购、乳制品生产及市场销售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行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仅把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而且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了对乳制品重要意义的认识,活跃了乳制品市场,促进了乳制品消费。疫情还推动了线上销售的快速发展,便捷的服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也促进了消费。

奶制品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国外奶企紧抓市场机遇,通过进博会平台,与中国消费者进一步接触。如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法国的达能、澳大利亚的a2、瑞士的雀巢等全球各国的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已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此前,达能亚洲区乳制品及植物基产品高级副总裁陈奕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上,alpro品牌受到了客户和渠道伙伴的高度关注,我们也特别加速了这一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进程。”另外,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安佳醇易雪顶稀奶油和安佳芝士稀奶油,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后“供不应求”。恒天然近期最新升级了广州应用中心,年内还将在武汉开设中国第五个应用中心,希望能不断结合本土市场的特点加强创新,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多家全球知名奶企积极参展进博会,彰显着他们对中国乳业市场的巨大信心。目前,第四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欢迎全球更多优质奶企积极参展,拥抱中国市场,同时助力中国乳制品行业创新升级和健康发展。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中国商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