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市场动向

七夕至,国际高端消费品品牌发布限定节日新品深耕中国市场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综合

随着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在华外企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8月14日(本周六)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趁此良机,国际高端消费品纷纷推出带有爱心和红色元素的七夕限定款,以吸引更多消费者,推进品牌本土化进程。

由于国内的新冠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在国际旅行仍然停滞的情况下,中国的高端消费品市场迅速反弹,为全球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集团旗下拥有路易威登、迪奥、思琳和芬迪等多个子品牌。据该集团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营收同比增长了53%,其中时装、皮具、以及包括珠宝和手表等在内的板块业绩表现最为亮眼;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贡献了其将近40%的收入,成为推动该品牌增长的主要动力。

头豹研究院分析师章唯琳表示:“中国高端消费品市场迅速增长,中国消费者成为这一市场的消费主力,在推动全球高端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增长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江诗丹顿、沙夫豪森IWC万国表等众多高端消费品品牌在天猫平台上发布了共500多款七夕节日限定新品;意大利品牌葆蝶家推出了特别版羊毛手袋,并首次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路易威登、华伦天奴、迪奥和古驰也都推出了带有红心和LOVE字样的节日新品。

天猫已经成为国际高端消费品在中国发布新品的主要线上平台。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该平台高端手表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

章唯琳表示:“国际高端消费品正在积极加强与中国市场的互动,七夕作为中国独有的节日,自然是一个促销的良机。在七夕前推出限定新品,可以利用节日气氛,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从而帮助品牌推广产品,而且节日限定版还可以通过饥饿营销刺激更多年轻消费者购买。”

在春节期间,高端消费品品牌通常也会推出红色和带有生肖形象的产品,或者推出红包等一些衍生产品。

罗德传播集团与精确市场研究中心6月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该报告调查了1500名中国大陆消费者,其中41%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考虑增加在高端消费品上的消费,尤其是化妆品、衣服和鞋子等品类。

更多受访者表示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会购买更多高端消费品,因为“想对自己好一点”。同时,线上购物也成为越来越多受访者的选择。

来源综合自: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