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商务要闻

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政工办

11月5日,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临时党委书记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出席并发言。各临时党支部汇报支部开展学习情况,司局级、处级和青年党员代表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商务部派驻第五届进博会全体工作人员,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致辞意义重大,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阐释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明确提出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为高水平开放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党的二十大强调,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上,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 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以开放合作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充分肯定进博会的重要作用,5年来,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本届进博会如期举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国参展商对中国的大国担当高度赞许,对进博会充满期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越办越好”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办好第五届进博会。要始终把防疫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迭代升级,不断提高参展参会满意度,确保本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