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政策速递

绿色布展,进博会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综合

日前,商务部审核并公布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环保展台设计制作指南》(SB/T  11231-2021)(以下简称“指南”),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展台设计制作是会展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会展业绿色发展的关键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的进博会,一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助力绿色布展。

《环保展台设计制作指南》提供了环保展台设计制作的基本原则,以及展台主体、电气照明、装饰物、功能和展示效果等方面的标准,适用于环保展台设计制作的全过程。事实上,进博会举办以来,一直以上述原则为方向,开展布展工作。首届进博会时,以绿色布展为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展位,展商所有的材料模块化、构建化,基本都采用环保型材料,可循环利用。这一理念也被继续延展到第二届进博会中。到了第三届进博会,持续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引导参展企业将“环保”落实在行动上。为达到这一目标,实地搭建前,展商首先需提交详细的展台图纸,包括展台结构图、展台效果图和展台材料图等。承办方专门邀请多位行业内权威专家组成审核团队,按照进博会“绿色布展”标准,从“绿色设计”“绿色选材”“绿色安全施工”三方面对图纸进行全方位审查。经过两道审核程序后,符合条件的展商即可开始展台实地搭建,而未通过审核的展商则需继续整改重新提交获批后再开始施工。此外,绿色布展不仅仅是停留在前期布展,为鼓励材料回收,减少建材浪费,后期撤展也将持续对拆除过程进行追踪记录。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也将继续落实绿色布展的理念,助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来源综合自:新民晚报 中经网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