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对话高管

高管对话|日本资生堂:集团顶级奢华品牌“THE GINZA”首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本期嘉宾

33.jpg 

资生堂中国经营战略本部 本部长 长谷直子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暨上海招商路演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在活动现场通过交流洽谈、自由对接、介绍和观看展品、互动演示等方式,逐步加深相互了解,达到了初步对接、建立联系的目的。其中,日本资生堂集团是参展商代表之一。

今年,资生堂扩大了参展展位面积,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品牌和新技术。目前已经确定参展的有首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集团顶级奢华品牌“THE GINZA”以及今年上半年刚推出的提倡“与树木共生”的高端护肤品牌 “BAUM”。资生堂中国经营战略本部本部长长谷直子表示,虽然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集团始终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Q1:请简要介绍企业特色以及在华发展现状。

A:资生堂于1872年作为日本民间第一家西式药房正式成立,之后逐渐发展成为化妆品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世界高品质化妆品的品牌之一。我们不仅提供护肤品、化妆品、香水、身体护理和防晒等零售产品,也同样提供美容院和美发沙龙采用的专业产品。资生堂目前业务遍布120多个国家及地区,旗下拥有SHISEIDO,cléde peau BEAUTÉ,NARS,ipsa等多个高档化妆品品牌,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减轻环境负荷,并希望借助美容化妆品的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让人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今年已是资生堂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9个年头。自2017年起,中国市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资生堂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这些年来,我们不断推出专为中国女性研发、具有世界水准的高价值产品,为打造中国女性之美作出贡献。

 

Q2:如何看待进博会?对今年的展会有何期待?

A:去年首次参展,我们就感受到了进博会巨大的影响力。它不仅展现出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意愿和决心,更为各国贸易往来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我们扩大了参展展位面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新品牌和新技术。目前已经确定参展的有首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资生堂集团顶级奢华品牌“THE GINZA”以及今年上半年刚推出的提倡“与树木共生”的高端护肤品牌 “BAUM”。

诞生于2002年的“THE GINZA”是一个源于精品店的超高端品牌,是“高级定制”理念在护肤领域的具体化,无论任何年龄、肤质、性别等均可使用,且步骤简便。而“BAUM”为首次在中国亮相,它植根于日本非常重视的“与自然共生”思想,努力通过护肤品创造一个合理利用树木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社会。

我们希望能在展会上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分享我们的创新产品和科技成果。

 

Q3: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前景,未来将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A:虽然本次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定冲击,但并未阻挡资生堂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脚步。此次我们与进口博览局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备忘录,充分表明我们对中国的市场前景有十足信心。

未来,资生堂将引入更多高端品牌,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我们相信中国消费市场的前景广阔,化妆品及美容行业也会迎来显著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