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交易促进

交易团风采——湖南交易团圆满完成第四届进博会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1年11月10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闭幕。湖南省组建了由何报翔副省长任团长的交易团及14个市州分团,组织了省内外贸实体、外贸供应链平台、商贸流通、电商、服贸、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类别约1000家企业、近3000名专业采购商参会观展采购。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湖南交易团共参与了技术装备、食品与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六大类的商品采购成交,岳阳观盛、株洲中车、澳优乳业等近130家企业达成了采购成交协议,进口采购涉及德国、法国、日本、美国、新加坡、俄罗斯等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5个。

湖南1.jpg

湖南交易团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办供需对接专题活动

湖南交易团坚持以贸易促投资,充分发挥进博会经贸对接平台作用,举办了知名外贸企业恳谈会、湖南跨境电商对日进出口贸易对接会、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全球首场新闻发布会、湖南(益阳)集成电路及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暨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招商推介及投资促进专题活动。

湖南2.jpg

湖南3.jpg

通过本届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湖南交易团还组织以“湘气十足 湘韵最浓”为主题的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以“千年湖湘 烟火长沙”为主题的长沙黄兴南路国家级步行街展示活动,向世界展示湖南人文形象,进一步提升了湖南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