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虹桥声音

“疫”路同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会员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01_副本.jpg

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未阻挡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合作伙伴和会员企业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筹备工作的热情。在过去几周里,已有许多会员企业通过多种“非接触”方式与进口博览局进行了密切沟通,并就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著名的丹麦乐高集团和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已经确认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并在第一时间签订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参展合同,目前正有条不紊地筹备各项参与工作。

法国的欧莱雅集团、印尼著名财团金光集团和全球四大粮商之一路易达孚也确认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且三家公司内部均已成立进博专项工作小组,就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和谋划。欧莱雅的工作组由中国CEO亲自挂帅带队,目前正在讨论今年的参与方向和亮点,后续将启动相关设计工作。此外,国际银行及金融机构汇丰集团和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化食品、农业供应服务商嘉吉投资有限公司也确认参加今年的进博会。

世界知名洋酒生产与销售商保乐力加表示,公司对参加2020年新一届进博会充满了热情与期待。目前公司正积极开展内部讨论,回顾、总结参加前两届进博会及论坛的经验,拟定公司参加第三届的总体方向与策略。公司力争依托进博会和虹桥论坛,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著名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表示,集团首席商务官已经确定将再次参与第三届虹桥论坛,希望同与会嘉宾探讨大宗商品国际贸易方式发展与变化,尤其是区块链、大数据、5G等新技术在大宗商品贸易、物流及结算等各环节的应用。

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及支持企业中国银行积极协助商务部和进口博览局开展境外多地路演活动,发挥专业化优势出谋献策。目前尽管路演活动受疫情影响较大,中行仍继续做好各项对接准备,推进活动筹备。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也已启动准备参与第三届进博会“非遗”技艺展。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表示希望汾酒古法酿造技艺能继续惊艳第三届进博会。

在这场战“疫”中,境内、境外论坛会员企业不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还带来了真切的人文关怀。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虹桥论坛会员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支援。其中既有中国银行、太平保险、中国工商银行、联想、新东苑、山西杏花村汾酒、宏泰发展集团等国内知名公司,也不乏3M、阿斯利康、达能、戴尔、罗氏、欧莱雅、乐高、德勤、金光集团、赛诺菲、必和必拓、汇丰集团、保乐力加、丰田、路易达孚、嘉吉等国际大型企业。他们彰显了企业担当,更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

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终究成为岁月尘埃。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无限迟到,虹桥论坛将携手论坛会员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