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虹桥声音

复工复产 共同抗疫 支持筹办 虹桥论坛会员企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会员企业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坚持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服务产业复苏,助力全球抗“疫”,积极支持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办。

跨境服务保障国际供应

中国银行围绕着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从线上高效服务到线下绿色窗口,从保障常规业务操作到提供紧急资金援助,为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各地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中国银行发挥了跨境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和外汇外贸专业引领作用,发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升级专属服务方案,推出便利化措施,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投放,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继续扩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这段时间,中行还联动遍布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机构助力进博会境外推广,在全球各地投放第三届进博会宣传资料,扩大进博会影响力;发挥综合化优势,着力升级第三届进博会各项金融服务及产品。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航运企业,积极发挥对全球产业链和物流供应链的保障作用,确保国际贸易物流通道畅通。在疫情期间,集团所属1300多艘船舶持续正常运营,为全球供应链提供了物流保障。此外,集团积极承运防疫医疗物资及原材料、保供生活物资,支援传染病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截至日前,共计运输集装箱6423标准箱,非集装箱11.6万吨。其中口罩3672万个,防护服232万余套,护目用品10万个,手套757万副,协助安排通关负压监护型救护车700台。

 2.png  

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中国太平保险坚持有效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海外机构和集团主要职场“零疫情”、集团全系统无群体疫情。戴尔科技集团各地工厂和办公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并协助供应链上游供应商解决员工返岗、交通物流等难题,积极助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现代汽车通过保障员工防护物资、进行全方位办公场所消杀清洁、实施员工健康监测和严格的用餐管理等措施,做好复工防疫工作。同时,现代一直积极推进各类参展进博会相关事宜,计划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示集团更多的新产品并推介对未来移动出行的新理念。联想集团武汉基地利用物联网IoT、大数据等技术,自主开发“Ideas信息平台疫情管理系统”,根据返工趋势提前决策生产安排、预测生产状态,将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防疫管理工作和生产能力。欧莱雅(中国)线下客流已有明显恢复,线上销售增长显著。近期旗下25个品牌计划有逾百件新品上市,包括第二届进博会中首次亮相过的Urban Decay品牌正式进驻天猫海外官方旗舰店。嘉吉投资(中国)密切跟踪疫情发展,与政府、客户、合作伙伴等保持密切的沟通,在中国的40余家工厂全部复工复产。自三月底四月初,上海新东苑毫不放松抓好旗下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出万元养老新产品,以满足养老市场新需求,有效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杏花村汾酒制定“五严五防”制度,其各生产线已全面复工复产。丰田汽车(中国)联动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合作伙伴,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其在全国范围的各生产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3.png     

精准保供服务产业复苏

4.png

太平洋保险积极启动第三届进博会支持服务工作,首席承保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场馆2020年一揽子保险,积极推动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同时,推出免(保费)、送(保障)、优(费率)、扩(责任)、延(期限)、新(产品)、增(服务)七大举措,开展对三类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防疫疫苗研发企业、小微企业)、一条供应链(农产品供应链)的全方位金融支持。为工信部45家重点物资企业提供逾5亿元风险保障,打造“海南模式”“宁波方案”“临港服务”等各地复工复产方案。葛兰素史克(中国)率先开工生产“芬必得”、“必理通”及含对乙酰氨基酚的制剂产品,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参考清单》内药品订单响应率100%,支持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慢病患者关爱举措,包括线上疾病公益科普、线上处方、在线购药等各个服务环节,让慢病患者就诊续方“触手可及”,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得到优质可靠的用药保障。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保障和受困企业支持,组织境内分行加大与境外联动力度,实施“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重点支持抗“疫”重点企业和受困企业,加强综合服务和创新支持。同时,工行还通过线上、网银平台有序开展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境外推介工作。正大投资旗下各农牧食品企业以及商业零售企业等全产业链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在保民生、保供给方面不松劲,目前已全面复工。集团旗下的卜蜂莲花超市和正大优鲜门店,在保障各类民生产品稳定供应的同时,在经营中加强生鲜商品的管控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全产业链布局的农粮行业龙头企业,中粮集团作为全产业链布局的农粮行业龙头企业,主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生产难题,带动全链条合作伙伴走出疫情困局,保障农民增收。利用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粮食银行”,解决“卖粮难”保障上游农户与企业利益不受损;细化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要求和生产安全管理标准,破解“开工难”保障中游生产企业平稳开工;升级现有供应链金融产品和线上系统,解锁“销售难”支持下游终端企业稳健发展。汇丰银行(中国)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推出信贷投放翻倍、贷款利率优惠、专人审批快速通道、定向增援战疫企业、全面强化线上服务等五项具体扶助措施。推出推出智能化数字开户功能,提供“零接触”银行服务。

5.png

数字科技助力全球抗疫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代表,阿里巴巴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联合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公共卫生专业人士的力量,率先在阿里云国际站上线“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助力全球战疫工作。支付宝联合阿里健康,率先开通海外华人免费问医服务。支付宝联动阿里经济体,共同支持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建立了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除将“海外华人在线健康咨询平台”升级纳入“海外华人新冠咨询中心”外,还上线了用于分享权威抗疫情资料的“资源共享中心”,便于医护工作者实时交流最新防控疫情临床经验的“国际医生交流中心”和讲述前沿抗疫科技的“科技助力抗疫中心”。

6.png

当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正在精心筹办中,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论坛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参与推介、宣传,并为第三届虹桥论坛主题、分论坛议题及相关工作建言献策。自复工以来,陆续签约确认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会员企业已过半数。坚信疫情后的进博会将迸发出新的生机,赋能全球经济发展,越办越好。

1.jpg 

(虹桥论坛会员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