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虹桥声音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科技赋能 绿色未来”会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2年11月5日下午,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科技赋能 绿色未来”会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由虹桥论坛钻石会员3M公司主办。

微信图片_20221206140335.png

本次论坛邀请政府部门、学界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寻迈向绿色明天的可行路径。论坛由3M大中华区副总裁杨彤主持,共设置致辞、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三个环节。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马凤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在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是促进绿色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最后他表示,本届虹桥论坛首次举办会员论坛,将成为凝聚会员智慧与力量的又一重要平台。

3M董事长迈克•罗曼介绍了3M公司在减碳降耗方面做出的努力,早在五十年前就把可持续的理念植入到所有新产品中。他表示,3M将抓住中国绿色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进博会这样的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以3M的科技助力中国绿色发展。

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 3M紧跟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在华业务稳步增长。未来,3M将不断积极参与并融入到中国的全球发展倡议、绿色发展战略、“双碳”目标、“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历史进程中,不断加大在华投入,加强与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依托自身科技创新优势,为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M大中华区研发运营总监熊海锟介绍3M公司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创新解决方案。

0.png

在讨论环节,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上海能源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院院长吴力波,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党委书记修光利与3M大中华区研发运营总监熊海锟就如何更好地探寻绿色发展之路展开对话。与会专家探讨了绿色低碳能源转型中兼顾能源安全、经济高效的难点,碳排放监测标准的理性开发等问题,并达成共识:“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需要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更需要企业为主导的面向市场的科技创新,把政产学研用充分融合起来将会取得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