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李强:深刻认识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解放日报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下午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等处,实地检查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举办第三届进博会的特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越办越好”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责任、更精准举措、更周密预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备工作,精益求精落实好城市服务保障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工作重心由招展转向办展。今年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热情不减,许多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李强、龚正来到进博会现场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筹办一线的同志,听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等关于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展会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李强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办展办会能力、应对形势变化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面科学研判,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展馆门、活动点、流动中、监测哨”等关键节点,加强信息共享,优化应对流程,深化细化预案,努力做到最好。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一抓到底,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结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不断提升办展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更优更好的参展体验。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体现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已吸引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家客商入驻。市领导察看了入驻的部分国家馆、地区馆和企业馆,听取贸易港功能定位和发展情况介绍,分别与捷克、阿根廷、马来西亚、伊朗、哥伦比亚等国驻沪总领事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于办好进博会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进博会为各国展示优质商品和服务提供了国际化的开放大平台,不仅促进了投资贸易的便利化,也增进了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将继续积极支持和推动本国企业参与进博会,更好实现共赢发展。李强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欢迎各国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更好依托进博会平台共享发展红利。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在沪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李强指出,疫情防控对办好进博会既带来挑战,也蕴藏机遇。众多国内外企业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来获取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合作机遇。要进一步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平台、投资促进平台、人文交流平台、开放合作平台作用,加快推动贸易、产业、消费、开放升级,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供有力支撑。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要进一步集聚国际化资源,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全力建设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