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报道 相约进博会 云游国家展

相约进博会 云游国家展|在进博会体验乌兹别克斯坦“中亚明珠”的独特魅力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腹地,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也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强调欢迎乌方积极参加进博会,继续分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

乌方高度重视进博会,把进博会作为扩大出口的重要平台。乌兹别克斯坦是进博会国家展的重要参展国,曾三次参加国家展,还是第二届的15个主宾国之一。今年,乌兹别克斯坦将再次亮相线上国家展,在线上展厅带领观众领略 “中亚明珠”的独特魅力,展示丝路文明古国的迷人风采。

乌方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企业展,参展企业累计19家,展览面积580平方米,为中国带来了水果、蔬菜、干果、纺织品等优质特色产品。今年,乌企业参展热情有增无减,将继续参与本次盛会。乌企业纷纷表示,进博会为拓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提供了绝佳平台。

建交30年来,中乌双方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乌兹别克斯坦”规划对接,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不断拓展务实合作领域,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衷心期待今年金秋11月乌兹别克斯坦在四叶草精彩亮相!

乌兹别克斯坦.png

图片来源: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外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