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视频

外资紧扣“十四五”规划 在中国加速布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央视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量外资企业紧扣“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优先方向,抓住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在高端制造、高端服务领域的大量机会,加速在中国进行布局。

总注册资本8亿元、总投资额预计达到24亿元的博世氢动力项目落地重庆跑出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度:今年3月取得业务许可证,6月份生产产品,8月首批产品就已经交付重庆市场进行先行先试。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中国政府目前是全力在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结合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在氢动力这方面,我们的投入特别是这次在重庆的投入具有一个很大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苏州,世界五百强企业赛默飞今年5月投资设立了其在华首个生命科学研发中心,两个月后,公司又追加5000万美元投资,将亚太地区最大的生命科学产业基地设在这里。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瀚:我们也紧跟着“十四五”规划,紧跟着“健康中国2030”,紧跟着这些方向去投入研发和供应链的基础。

大量外资企业通过在华布局产业链和创新两个方面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以上海为例,今年1-7月,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6家、外资研发中心15家,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07家;累计设立外资研发中心达496家。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中国市场规模持续扩张,使得一些市场寻求型的外资感受到在中国投资生产、在中国销售,参加中国经济循环,实际上是能够获得巨大的市场红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