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配套活动

2022贸易数字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

活·动·简·介

Activity Introduction

全球疫情下,世界经济以及发展格局都有着一定程度的改变。后疫情时代下的全球贸易便利化大发展,使得跨境电商成为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方向、新动能。而无论是B2B还是B2C,跨境电商都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但是在此过程中,仍有许多难题需要解决。

为突破发展中遇到的难点,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在未来的全球贸易中发挥先导作用,中国电子商会(CECC)、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决定继续在“第五届中国 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配套活动跨境电商发展论坛,旨在通过联合跨境电商相关政府、商协会、企业、院校等多方高层代表,发挥各自优势,制定跨境电商的行业基本标准、建设全球跨境电商产业协作网络、建立跨区域外贸综合服务联合体,以打造国际跨境电商行业深度沟通交流的领先平台。

该论坛自201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主题:数据流通与供需对接。每年都汇聚上千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商协会、企业代表、研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出席,由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将重点围绕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跨境数据流动、国际贸易规则、外贸经济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共谋跨境电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