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配套活动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

活·动·简·介

Activity Introduction

2022年11月,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联合主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深入探讨跨国制药企业在华投资、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开放激活了医药行业的蓬勃活力。作为直接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行业,医药行业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行业之一。改革开放以来,跨国制药企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进入中国时的起步艰难,到九十年代末外方可以独资在华投资医药研发、生产及经营,再到大批跨国制药企业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深度参与中国医药行业发展、引领构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体系,并不断通过医药创新减轻疾病负担、惠及中国病患,积极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这一过程得益于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的能量红利。

作为第五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将由主旨演讲,蓝皮书发布,圆桌讨论等环节组成,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府与跨国制药企业的深入交流,探讨如何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推进医药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中国实现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同时为加速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