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会员动态与专家观点

海内外齐发力 保障复工复产——论坛会员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和中远海运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4日

由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中不同程度地面临着资金困难,供应链不完整等问题。对此,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核心支持企业太平洋保险和中远海运,这三家虹桥论坛钻石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动力。

14102233b0g6.jpg

图为中国银行总行员工加班加点审核业务,分行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开辟业务绿色通道

围绕着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中国银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从线上高效服务到线下绿色窗口,从保障常规业务操作到提供紧急资金援助,中国银行为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各地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太平洋保险也推出免(保费)、送(保障)、优(费率)、扩(责任)、延(期限)、新(产品)、增(服务)七大举措,开展对三类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防疫疫苗研发企业、小微企业)、一条供应链(农产品供应链)的全方位金融支持。为工信部45家重点物资企业提供逾5亿元风险保障,打造“海南模式”“宁波方案”“临港服务”等复工复产方案,全国首推针对建筑、家政、餐饮等灵活就业人员的复工保险,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14102506pyex.jpg

在实体经济和贸易方面,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航运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抓紧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发挥对全球产业链和物流供应链的保障作用,确保国际贸易物流通道畅通。疫情发生以来,中远海运集团所属1300多艘船舶持续正常运营,下属航运、物流、港口、货代、船代等企业及海外公司全线接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全球供应链提供了物流保障。截至3月25日,中远海运集团累计完成货运量2.4亿吨,累计完成内外贸煤炭及制品、金属矿石、油品、LNG等重要物资运输5000万吨。此外,集团积极承运防疫医疗物资及原材料、保供生活物资, 截至3月20日,共计运输集装箱6423标准箱,非集装箱11.6万吨。其中口罩3672万个,防护服232万余套,护目用品10万个,手套757万副。另外,提供7个集装箱支援传染病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协助安排通关负压监护型救护车700台。中国银行也发挥了跨境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和外汇外贸专业引领作用,发布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升级专属服务方案,推出便利化措施,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投放,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继续扩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

1410261804c0.jpg

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同时,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以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钻石会员,积极参与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自第二届进博会落幕以来,便投身境外招展路演活动,发挥全球化优势,联动遍布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机构助力境外招展、招商,在全球各地投放第三届进博会宣传资料,扩大进博会影响力;发挥专业化优势,为第三届论坛主题议题出谋献策;发挥综合化优势,着力升级第三届进博会各项金融服务及产品。而核心支持企业中国太平洋不仅首席承保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场馆2020年一揽子保险,而且成功招展战略合作伙伴、非银行金融机构三井住友海上保险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全面推进,接下来,中远海运集团也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保障防疫及生活物资物流供应、保障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的同时,全面推进各项生产有序开展,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