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Q&A

虹桥经济论坛常见问题解答

1.论坛的全称是什么?

答:论坛的全称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简称“虹桥论坛”。


2.论坛的背景和目的是什么?

答: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在首届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

论坛紧扣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聚焦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挑战,突出开放发展、创新引领、包容普惠和平衡共赢,为全球政商学界提供高端对话平台,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谋合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世界经济找准航向,提出“虹桥智慧”和“虹桥主张”,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人民获得更多实惠。


3.论坛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合作单位有哪些? 

答:论坛主办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合作单位为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


4.第三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主要情况?

答:第三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于2020年11月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韩正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线下会场,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线上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