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您在这里: 首页 论坛活动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家小讲堂•上海白玉兰广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8月30日,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简称虹桥论坛)在上海白玉兰广场成功举办专家小讲堂活动,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所长于宏源,就“气候变化和地缘竞争背景下的绿色供应链”进行深度解读。本次活动由虹桥论坛秘书处和虹桥论坛研究中心主办,金光集团APP(中国)承办。虹桥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出席并致辞。

1.jpg

虹桥论坛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发言

马凤民副秘书长介绍了第五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的整体筹备情况。他表示,虹桥论坛将继续聚焦会员的关切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提供更多对话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的机会。

2.jpg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发言

翟京丽副总裁表示,金光集团APP(中国)将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在虹桥论坛系列活动中与各行业会员交流学习,实现共商共赢,受益匪浅。她同时介绍了公司厚植“绿色基因”、积极推进绿色转型与数智转型等方面的努力,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3.jpg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所长于宏源发言

于宏源所长表示,在气候变化、地缘竞争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世界格局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日益提升,全球治理功能需要新的制度建构。他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美欧绿色供应链建设情况,也总结了我国在能源供应和低碳转型方面的实践。

专家讲座之后,相关会员就“绿色低碳发展”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爱茉莉太平洋贸易公司总经理于剑从碳中和、减塑以及可持续消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举措,表示爱茉莉将在未来30年继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构建更加绿色、美丽、健康的可持续未来。欧莱雅中国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总监陈佳昕表示,作为三届展盟轮值主席,欧莱雅从组织战略采购商参与可持续发展活动,到发布日化品行业消费转型指南,再到推行电商绿色包裹和空瓶回收,一步一步发力,让可持续成为公司运营的日常。


4.gif

保乐力加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陈伟,以及中国银行、3M、工商银行、戴尔、汇丰银行、米其林、宏泰发展、交通银行、百事公司、路易达孚、乐高、AMD等虹桥论坛会员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