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报道 进博会五周年 展示中心

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开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10月12日下午,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开馆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顾军、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等线上或线下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主持活动。

盛秋平对出席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开馆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进博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绣花功夫,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顾军在致辞中表示,进博文化展示中心是进博会五周年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参与展示中心筹备,并将以开馆为契机,抓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成功、精彩、富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志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作为进博文化展示中心的“核心支持企业”,将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方位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展示中心 2.jpeg

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展览面积约1600平方米,由序厅、五大主题篇章、尾厅共七个部分组成。围绕进博会“新时代 共享未来”主题,综合运用260余张图片、150余件实物展品、5组景沙盘和多组大型多媒体互动展项,全方位讲述进博会的功能定位、筹办过程、亮点特色、成效意义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展示中心配套设置党群服务中心,集学习交流、展示宣传、党群服务、活动组织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的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将于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正式开放,接受预约参观,将努力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宣示中国对外开放信心决心的新窗口、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平台。

上海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文旅局、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浦区委组织部、《小康》杂志社负责同志出席开馆活动并一同参观进博文化展示中心。进博文化展示中心核心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合作支持企业交通银行、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特别鸣谢单位太平洋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开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