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报道 进博会五周年 进博速递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1.jpg

7月24日,商务部和江西省在南昌共同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经贸合作推介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金视频或现场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恒出席。

2.jpg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发表视频致辞

王文涛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商务部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发力,促进国内外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方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一是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补齐流通短板,培育新型消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二是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出台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标准建设各类开放平台高地,推进制度型开放。三是发展多双边经贸关系,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大力推进自贸区提升战略,不断扩大自贸“朋友圈”。王文涛表示,江西自古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如今的江西传承红色基因、开放基因,开放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做好“媒人”、当好“客服”,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3.jpg

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发表致辞

4.jpg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视频致辞

商务部从去年起组织开展“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放大进博会综合溢出效应,今年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江西省电子信息、虚拟现实(VR)、装备制造、新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分行业、分地域组织进博会参展商与相关园区、企业、机构开展精准对接,推动更多外资企业了解江西,投资江西。活动包括部省领导会见展商代表、经贸合作推介会、精准撮合对接、实地考察调研等内容,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会议对接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助力包括江西在内的中部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商务部、江西省、中国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人,160余家外资企业及投促机构代表,虹桥论坛会员及相关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近400人出席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