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我的进博故事•大平台 | 舒霞芳:进博会助宜家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编者按:

秋雨润物,秋风送爽,迎来了金秋九月。第五届进博会召开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进博故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关注。大量参与进博会、关注进博会的朋友们,用自己的分享,描绘出了一份关于进博会的“共同记忆”。

我们于6月1日启动了“我的进博故事”征集活动,并于7月和8月分别围绕“大战略”、“大市场”的主题,刊发了一批优秀作品。9月我们将围绕“大平台”的主题,继续分享“我的进博故事”,讲述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溢出效应”。

让我们在娓娓道来的“进博故事”中,共持进博会“金钥匙”,共赴金秋之约,共享金色未来!

宜家1.jpg

宜家中国企业沟通运营总监、进博会项目经理舒霞芳

“绿色家居”究竟能有多“绿色”?宜家在进博会上交出这样一份答卷——用PET回收瓶加工制成的家具表面贴膜、用松树的弃用部分制成的家具、可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的沙发……

在中国推进“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低碳环保成为进博会的一大主题。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宜家自第二届进博会起,就成为进博会的绿色发展合作伙伴,并持续多年重点展出可持续、可负担的产品和家居设计方案。通过进博会这一国际平台,宜家得以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宜家.jpg

去年的第四届进博会上,为契合进博会“绿色低碳”的办展理念,我们设计了“ 益于人类,益于地球”这一布展主题。作为一家对于世界森林和木材行业有着重要影响的企业,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着积极影响木材采购方式的责任。负责任的木材采购和森林管理可以满足人们对森林的需求,企业能够可持续地运营,森林生态系统得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得到加强。

我们带来的汉尼斯家具系列整体采用一种耐用的可持续材料——松木。为了保留家具经久耐用而又易于护理的特性,同时做到绿色、可持续。除实心松木之外,部分汉尼斯产品采用的是松树中被弃用的那一部分,以减少使用化学原料及自然资源,从而几乎实现零浪费。此外,我们展出的派如普沙发则使用可再生聚酯纤维来替代木材,这不仅减少了木材的使用,可多次回收利用的材料也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这些方式,我们更充分地善用每一棵树的资源。

此外,大家熟悉的宜家植物蛋白肉丸正是我们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的首发产品。植物蛋白肉丸以植物性食材取代肉类原料,从外观到口感与传统肉丸几乎一模一样,但其“气候足迹”仅为传统肉丸的4%。在进博会现场,这款植物蛋白肉丸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关注。我们相信,从瑞典肉丸——这一宜家标志性产品的变革开始,绿色消费的理念将为我们生活的地球带来积极影响。

其实,早在首届进博会,宜家就通过加入瑞典国家馆参展,并见证了超出预期的“进博效应”。于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我们精心设计了180平方米的独立展台,之后又接连参加第三届、第四届进博会,并带来新品的首发首秀。

进博会不仅让中国市场与世界市场相通,也是一个促进中外交流的平台。我们在展台特别设计的“共创空间”,与许多参观者和媒体同行交流探讨中国的“低碳生活”。通过这些交流,宜家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市场对于绿色低碳的需求,也更意识到了绿色家居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目前宜家共有4000多种可持续发展产品,并计划在2025年通过纯电配送,实现100%顾客配送零排放。此外,我们提出的《2030年森林正效议程》,倡导“使负责任的森林管理成为全世界的实践规范”、“停止森林砍伐,在退化地区重新植树造林”、“推动创新,以更明智的方式使用木材,从设计端确保所有产品可以重复使用、翻新、再制造,并最终得到回收利用”三大议题,在资源端采用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的模式,并于进博会、与中国一起,为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通过进博会的大平台,宜家收获了很多:我们绿色低碳的企业形象在一个世界级的平台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我们与社会各界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畅谈未来绿色发展计划,并将更多可持续的生活理念带给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我们非常期待,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通过更多交流和对话收获启发,激励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以可持续的方式生活,也期待通过进博会告诉大家,宜家“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

【作者简介】

舒霞芳,女,现任宜家中国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部企业沟通运营总监。

参与“我的进博故事”征集:

无论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曾以何种身份参与、体验、见证历届进博会的点点滴滴,或是切身感受到进博会给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变化,欢迎您将您所经历或知晓的故事告诉我们。

参与方式请见:“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