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我的进博故事•大机遇|林晓慧:进博会上的“快节奏”与“慢时光”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编者按: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五谷丰登。这个十月,我们共同庆祝了祖国母亲的73岁生日,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届进博会的开幕已进入最后十天的倒计时,“我的进博故事”也在完成“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的分享后,开启了“大机遇”的篇章。进博会的参与者们将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故事会有结局,缘分没有尽头。让我们在“进博故事”的陪伴中,期待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期待新的故事继续上演!

6282e896651211841f1040753a6b474f.jpg

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 林晓慧

我和傲胜都来自新加坡——一个国土面积还没有浦东大的国家。

2019年的第二届进博会是我和傲胜的首次“进博之旅”,时至今年,不知不觉已与进博会三度相约。每次来进博会,都好像进入了荟萃各行各业最新产品、技术的“大观园”,总想在自己的展台工作之外,挤出时间多逛逛多看看。于是,一天走上两三万步成了家常便饭。这样的快节奏,也是所有“进博人”的日常——火热朝天的进博氛围中,包括展商、采购商、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在内的所有进博会参与者都行色匆匆,生怕错过每一分、每一秒的进博机遇。

ba8b7a6b0e8156c86c013c8ff753d0e7.jpg

每届进博会,腰酸腿软的回报则是超出预期的收获——推广品牌,签下订单,开拓视野,扩大交流。因此,我一直和同事们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我们要珍惜进博会的机遇,让中国消费者认识我们、认可我们。

进博会不仅帮助我们在华的业绩实现可观的提升,也让我们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开展技术创新。例如,通过进博会,我们了解到中国电竞产业正迅速发展,便针对电竞爱好者群体研发了“电竞按摩椅”系列产品,以人体工学的设计和肌肉按摩的方式减少久坐对他们身体带来的不利影响,成为电竞按摩椅赛道的先行者;我们通过与进博会观众的交流,发现很多中国家庭购买按摩椅产品的最大障碍其实是房屋空间不够,便设计研发了可收纳的按摩椅、养身椅,让大家既能充分享受傲胜产品带来的美好体验,也能高效利用家居空间。

可以说,我个人以及傲胜公司,都通过进博会切实享受到了中国高质量对外开放的红利,也是进博会“快节奏”的受益者。

然而,我在进博会上最大的收获,却是去年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上发生的一个小故事。

那是开展首日的下午,我们展出的全新按摩椅产品——uDream Pro五感养身椅将香氛、光疗、音乐等“减压”手段融入传统的“按摩”理念,首次提出了“养身椅”的概念,吸引了很多采购商、媒体前来洽谈、采访、体验。那天非常忙碌,我们团队连轴转地接待着一批又一批的客人,直到闭馆时间将近,我们才终于可以喘口气、喝口水,互相分享一天的收获。突然,一位之前来我们展台采访过的摄像记者扛着设备跑到我们展台,面带焦急地 “吐槽”说:“进博会可太大了,我同事走丢了,打电话不接,找了一大圈也没见着,真急人。”

0a0e5230b0a49a54b0550f28084b459b.jpg

见此,我的同事指着一位正在展台中央的养身椅上呼呼大睡的客人问他:“你要找的不会是他吧?”摄像记者定睛一看果然没错,“啊!这家伙!”他气呼呼地冲了过去把熟睡者一掌拍醒,怒目戟指着仍有些恍惚的同事,忿忿然却说不出话。紧张的氛围没有维持多久,四目相对了几秒后,两人同时笑场。

抓紧清场前的最后几分钟,我邀请摄像记者也体验了这把“俘获”了他同事的养身椅。“难怪他能睡着,确实挺解乏。”闭目享受着五感养身的摄像师喃喃自语。

dd3eddccae960dfe108753494fdceb89.jpg

几天后,这位在我们展台睡着的记者朋友用他的经历写了一篇报道,并告诉我说,现在都市节奏太快,进博会上采访报道节奏更快,没想到能在你们的展台享受一下“慢时光”,真是进博会上最意外的收获。

这段故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其实历届进博会上,都有很多客人体验我们的产品,也有不少人在我们的按摩椅、养身椅上小睡片刻。但是我对产品的功效早已习以为常,虽然会因为客人的好评而高兴,却没有意识到我们的按摩椅不仅给他们带来身体上的放松,更让他们可以从快节奏的工作中“逃离”片刻,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慢时光”——这不正是我们企业价值最直观、最真实的体现吗?

从第二至第四届进博会,傲胜展台的面积从50平方米增加至120平方米。今年,我们为了展示更多全新产品,也为了能更多客人在繁忙的展会中找到一片休憩身心的空间,我们决定将展台面积进一步扩大至180平方米。第五届进博会即将如约而至,希望我们的“慢时光”,与进博会、与广大“进博人”的缘分能够地久天长!

【作者简介】

林晓慧(Deserine Lim),新加坡籍,现任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今年,她将连续第4年带领团队参与进博会,致力于“激励健康生活”,为中国消费者带去更多好用、好看、好玩的健康产品和体验。

参与“我的进博故事”征集:

无论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曾以何种身份参与、体验、见证历届进博会的点点滴滴,或是切身感受到进博会给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变化,欢迎您将您所经历或知晓的故事告诉我们。

参与方式:“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