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天津交易团招商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8-07-02

为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天津交易团采购商招商工作,天津交易团强化组织推动,抓好分团组建,广泛动员发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组织召开联络员培训会议。近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天津交易团秘书处组织召开联络员培训会,天津交易团各成员单位及21个交易分团负责同志参加。秘书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商务部进口博览会交易团联络员工作会议及天津交易团工作推动会精神,介绍了进口博览会总体情况以及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专业观众网上注册报名进行了系统培训。

二是搭建完成交易分团组织架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天津市交易团下设21个交易分团,包括:市属企业分团、智能制造分团、医药健康分团、教旅文体分团、社会组织分团和16个区分团。目前,21个交易团采购商招商工作全面启动,组织架构全部组建。各区交易分团由分管领导担任团长,部门负责同志或商务部门主要领导担任副团长,同时明确了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成员单位包括职能部门、各镇街和开发区等。

三是广泛动员部署。交易团秘书处编写《首届进口博览会采购商报名须知》,发至各交易分团并在官网上进行公开。须知内容涵盖了展会时间、展区分区、报名注意事项及邀请码和联系人名单等。收集整理我市进口企业、服务贸易企业和服务外贸企业名单并印送各交易分团。各交易分团全面开展调查摸底,通过会议动员、发送邀请函、实地走访等方式,动员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

四是做好组织保障。天津交易团组成调研组专程赴上海拜会进口博览局,进行工作对接,就前期招展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招商工作计划、会议期间宣传推介活动以及会务组织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专门派员赴上海就会务和住宿保障开展情况摸底和工作对接。抽调5名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办公,专职负责采购商招商工作,进一步充实了人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