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将充分发挥中国进出口500强企业作用
发布日期:2018-07-05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的 “四大采购商联盟”中,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是一个专业背景很强的联盟:将充分发挥中国进出口500强企业作用,协助提供招展招商以及贸易、物流、报关等专业配套服务。

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是由东方国际集团向综合贸易服务行业的企业发起倡议,共同自愿组建的开放式行业联系组织,成员还包括东浩兰生集团、元初供应链等综合贸易服务企业。东方国际集团总裁朱勇表示,联盟的定位是“综合贸易服务”企业的组织网络和服务平台,是政府、市场、社会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促进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离不开有专业服务能力的企业,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联盟成员怡亚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凭借在国内供应链行业的经验,为众多参展商提供通关服务、保税服务、仓储物流、产品分销、品牌营销等专业供应链服务,帮助其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快速扩大市场规模。

据介绍,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将构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贸易服务平台,发挥联盟优势,进一步集聚国内及周边国家的行业资源。在进口博览会期间,联盟成员将组团入驻现场为各国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包括贸易通关、国内外物流等商品和服务贸易的全方位综合服务及相关咨询。而对接365天“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联盟则会按照参展商和采购商要求,个性化“一对一”提供进口交易服务咨询和常态化贸易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