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工商会主席:不参加进口博览会是错误的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发布日期:2018-01-26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乌克兰工商会主席齐日科夫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我们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2018年非常重要的国际盛会之一,不参加是错误的。我们正在准备,我个人也想参加。在工商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乌克兰将认真选派企业家代表团,我们未来也将继续参加,博览会将对拓宽两国经贸关系发挥重要的作用。

期待博览会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提供新动力

中国不仅是乌克兰在亚洲最大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在全球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之一。从人口数量上看,中国是世界第一,从经济指标的角度来看,它是世界领导者之一。乌克兰工商界认为参加这次展览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准备参加这次博览会。我们期待这次博览会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我很高兴地看到,2017年两国在发展经贸关系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在贸易方面(我们还在计算全年的情况),前10个月,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额增长15%,未来还有很大的潜力。乌克兰对这一创意很有兴趣,我们期待这次展会。乌克兰工商会正在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农业部等政府机机构一同积极筹备参加这次展会,这次展会是发展我们两国贸经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努力有助于世界稳定和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自由贸易的重要倡导者。 我认为这非常重要,有助于全世界更均衡分配财富,促进相互投资。在我看来,中国展现出的这种促进贸易和投资愿望,在未来十年非常重要。在我看来,乌克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同中国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实现现代化,提高生产技术,进入第三国市场。这种合作有助于世界稳定和贸易发展。

要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乌克兰的成就

这次博览会是展示乌克兰出口产品的机会。乌克兰的农工业潜力巨大。我们要展示中国熟悉的传统产品,特别是食品和农产品,而且中国,众所周知,乌克兰有很强的科技实力,我们两国在飞机生产、机械制造、科学研究等领域有合作项目。我们要在博览会上展出的乌克兰的成就,尽可能帮助我们的企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为此,我和各部委制定了一整套方案,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举行各类研讨会、推介会、广告宣传等,让乌克兰企业、商业界了解这次展会的意义,并积极参加这一重要的国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