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贸易理事会总裁:进口博览会显示中国开放决心 发布日期:2018-03-02

近年来,中加经贸交流发展迅速,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2017年,加拿大对中国出口增长较快,在植物产品、矿产品和纸张等大类产品大幅增长拉动下,出口总额增长15.0%,在其主要出口市场中居前;同时,在自中国进口所有大类产品均实现增长的情况下,加拿大自中国进口增幅也超过其进口平均增幅约5个百分点,中国成为加拿大进出口贸易增长均较快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当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正在成为中加经贸关系中的又一热点,备受加方企业关注。

近日,加中贸易理事会理事会(CCBC)总裁尚茨(Graham Shantz)先生接受专访。他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充分证明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对博览会为加拿大经济发展和出口增长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加方企业应该抓住这次机遇,积极参加进口博览会,向参会买家展示自身产品。

尚茨先生表示,加拿大所有产业都有可能通过进口博览会从中国经济获益,加拿大绿色环保产业优势明显,供应链体系建设发达,农产品和食品品质出众,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发展水平较高,他建议这些领域的企业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开拓中国市场。

尚茨先生认为,首届进口博览会不仅会给参会企业带来直接收益、实现更多销售额,更重要的是,进口博览会将向参会企业乃至国际社会显示中国政府开放国内市场的决心。 他认为,加中贸易理事会成立的40年见证了中加经贸关系发展历程。加拿大企业在中国面临很大的机遇,尤其是奢侈品领域,以及海鲜、农产品、绿色科技等领域;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加拿大旅游业同样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倡议加拿大企业在未来必须积极“向东看、向亚洲看、向中国看”,才能保持自身繁荣,“中国拥有无数的机遇,能够获得美妙的前景”,无论是在加经营的中国企业,还是在华经营的加拿大企业都应当对此保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