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执行主任:将组织和支持全球一百家中小企业参展 发布日期:2018-03-15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执行主任阿兰嘉•冈萨雷斯接受专访。

阿兰嘉•冈萨雷斯首先介绍了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贸易中心与中小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主要是为了支持各国利用现有的贸易机会,将这些机会转变为更多的现实贸易。中小企业处于各国的经济金字塔的底部,因此国际贸易中心助它们理解自己的市场机会,助它们提升竞争力,助它们获得融资,还帮助它们接触海外市场的买家。

阿兰嘉•冈萨雷斯充分肯定了中国经济和贸易稳健而有力的崛起。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或许堪称人类历史上不可复制的奇迹,在这40年里,中国人均财富增长了40倍,有7亿人脱离了贫困。40年前的中国经济,世界排名第15位,现今已排名第一或第二。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有115家是中国企业,这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奇迹。但这个奇迹对中国人的生活产生了非常实在的影响,其他国家可以从中得到多大程度的启发。阿兰嘉•冈萨雷斯表示,这是非常值得自己调查、研究和值得细思的课题。

阿兰嘉•冈萨雷斯女士在谈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充满了期待。阿兰嘉•冈萨雷斯认为这次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外界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鼓励本国公司进入其他市场,同时对于其他国家进入中国市场也具有重大意义,这有助于国际贸易实现双赢。各自开放自身市场,然后共同致力于确保互利互惠交易,我想这就是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宗旨,也是国际贸易中心支持举办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原因。

国际贸易中心能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成为中国的合作伙伴,阿兰嘉•冈萨雷斯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展会, 不同于传统的出口展会,它是关于进口的,这也标志着中国致力于从全球工厂转向全球市场。其次,这是一次对话,国际贸易中心将提供一个讨论、学习、交流的空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织南南合作的对话,相互学习经验。这还会是一个交易空间,使买方与卖方会面,并通过这种方式来支持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也是许多国家关注的市场。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与中国一起,努力确保其他国家了解中国。确保其他较贫穷国家及其中小型企业也能有机会,通过与中国的国际贸易获得发展。国际贸易中心将带100家中小企业到此次进口博览会,使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中小企业体验如何将产品和服务销售到中国。

背景信息: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是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和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设置的机构,于1964年成立,由联合国和世贸组织共同管理。

国际贸易中心与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制定有效的贸易促进计划,以扩大出口和改善进口作业;设立国家贸易信息支持服务,向企业和贸易组织传播有关产品、服务、市场和业务方面的信息,建立商业决策和贸易促进方案的基础;开发人力资源,加强国际采购、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能力培训和咨询服务,使企业在贸易制度和实际做法上达到节约成本、增加效益的目的。其项目开展均由联合国、世贸组织或各成员国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