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工商界人士热议进口博览会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经商参处       发布日期:2018-03-02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塞浦路斯商工会秘书长马里奥斯·奇亚基斯、塞中商业协会主席潘尼克斯·考利斯、塞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席克里斯·马可分别接受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塞浦路斯是地中海上的明珠和欧盟市场的东大门,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也在新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区域内。潘尼克斯·考利斯说,塞浦路斯地理位置独特,一直以来在东西方贸易中扮演重要作用。塞浦路斯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员,能够作为中国投资的跳板,进入欧盟、东欧、中东和北非市场。克里斯·马可说,塞浦路斯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一定的角色,尤其是塞浦路斯作为欧盟成员国,借力塞浦路斯可以达成很多事情。

sai1.png

图片来源:塞浦路斯投资促进署

谈及塞浦路斯的优势产业,三位嘉宾都推荐当地生产的哈鲁米奶酪。马里奥斯·奇亚基斯说,塞浦路斯的乳制品产业十分有竞争力,当地生产的哈鲁米奶酪在全球有很好销量,现已大量出口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同时,被重复提及的还有当地酿造的葡萄酒、鱼尾菊酒,克里斯·马可说,我们的葡萄酒在欧洲也是最好的之一。

sai2.png

除了乳制品和酒类产品,马里奥斯·奇亚基斯认为塞浦路斯是出色的医药品出口商和制造商,生产各种医药产品。同时,塞浦路斯出口水泥制品,也生产和出口大量塑料制成品和可循环材料。此外,塞浦路斯是服务业占主导的经济体,因此其向国际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方面也十分出色和成功。旅游业也是塞浦路斯经济的重要部分,为塞中合作提供了大量机遇。

sai3.png

中国有令人震惊和羡慕的成就,是塞浦路斯产品极具潜力的巨大出口市场,三位嘉宾均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克里斯·马可说,我们应该调整战略、寻找新思路才能打开中国市场。潘尼克斯·考利斯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倡议,他对活动的顺利举办送上了祝福,同时希望其他主要经济体能够学习中国的榜样,创造和主办这样的活动。克里斯·马可说,这次活动对塞浦路斯企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充满了推广产品的机遇,因为如果不推广自己的产品,中国人就不会有兴趣从塞浦路斯进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