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将选择优质企业赴华参展 发布日期:2018-05-1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的塞内加尔将会积极参展。中塞两国目前已经在多个领域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即将到来的进口博览会将为两国进一步扩大经贸交流带来新机遇。

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署长马利克•迪奥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促进署正在积极推进进口博览会参展工作,将选择塞内加尔的优质企业赴华参展,同时,塞内加尔的政府部门也将参加国家展区。

中国与塞内加尔的经贸往来近年来迅速发展,迪奥普介绍,以农业为例,5年前塞内加尔几乎没有花生对华出口,而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花生进口的第一大来源国,对华出口的压榨花生油品质非常高。

此外,塞内加尔第一大出口产品是海产品,包括优质的贝类和鱼类,塞中两国在海产品方面的贸易量也很大。其他出口产品还包括黄金、钛和锆石等。

近年来,中塞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在塞内加尔振兴计划的2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有多个项目均由中国企业实施,包括规模最大的基建项目捷斯-图巴高速公路和塞内加尔国家竞技场。

中国与塞内加尔的合作远不会止步于此,迪奥普表示,只要双方继续深耕,两国间的合作便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