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配套现场活动将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亮点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9-03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8月3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充分利用博览会的资源,发挥各方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一系列高层次、高水准、高质量的配套现场活动,丰富展会功能,提升展会价值,促进展会的成交。

总体来看,这些配套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活动主办方范围广泛。配套活动的主办方既有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机构,也有中央部委办;既有参展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贸易促进机构,也有国内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既有大型的央企,也有世界五百强的跨国公司;既有中外行业协会,也有有关的研究机构。

二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配套现场活动多以政策解读会、行业论坛、采购对接签约、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投资说明会等形式呈现。比如,有关的国际组织将发布其所在领域的年度报告,一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将主办商务论坛、地方合作论坛,等等。

三是活动主题特色鲜明。配套活动中,很多参展国家将举办商务合作推介、国家发展成就展示、合作前景推介等,一批参展企业将举办行业发展趋势前瞻、技术解决方案分享、新产品发布等活动。比如一些大型的电商将就供应链、贸易新动能等主题举办论坛活动,介绍和展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交流探讨跨境电商新课题和全球供应链新构想。这些活动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此次展会的内容,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