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巨无霸”展品抵达上海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12

经过一个月的海上航行,进口博览会首批海运展品于10月9日抵达终点站——上海洋山港。

在这批展品中,有首届进口博览会最大、最重的“巨无霸”——来自德国瓦德里西科堡的金牛座龙门铣。由于展品到港后还要办理进口换单、清关放行、港区提货、落箱拆箱等手续,预计要到10月15日进行设备预装时,人们才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21.png

作为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巨无霸”展品,金牛座龙门铣究竟有多大?

据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制造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刘中柏此前介绍,金牛座龙门铣系该公司最新研发的机床设备,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总重近200吨。这次参展进口博览会,是它首次走出欧洲、来华参展。

在机床界,金牛座龙门铣做的是精细活,而且比传统机床更“细心”。刘中柏说,目前国际上先进机床的精度大约在8微米,而这台金牛座龙门铣可以控制在4微米。从效率上来说,这台机器也能达到传统机床的3倍。它能够加工各种复杂零件,在汽车行业、航空航天领域都可适用。

金牛座龙门铣身形之巨大、系统之复杂,从安装环节也可见一斑,到港仅仅只是参展“长征路”上的第一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驻馆物流服务单位、上海依佩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根据计划,金牛座龙门铣将用6天时间完成进口换单、清关放行、港区提货手续。

10月15日把已清关放行的展品由港区提柜送至指定的预装地点进行落箱、拆箱。准备就绪后,按照展商的现场技术人员指挥,金牛座龙门铣设备部件开始预装。按照展商要求,现场配备机力包括一台100吨的吊机、一台10吨的铲车及若干操作人员。预装计划从10月15日开始到10月25日结束。

“10月26日,我司将把预装完的配件及机床主体一起搬移至国家会展中心3号馆的展位内,进行最后的整体拼装。届时将安排专业人员,全力配合展商进行8*24小时不间断的现场作业。”中国机床总公司严元培表示,在经过8个日夜、通宵达旦的连续安装作业后,金牛座龙门铣将于11月2日“出落”成为它运往上海前的本来模样,此时距展会正式开幕还剩3天。

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展区面积近6万平方米,覆盖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集成电路、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以及微电子解决方案等领域,超过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登台亮相,全球机床行业8家龙头企业将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争奇斗艳”,其中十余台机床装备展品将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首发,通用型机床“金牛座龙门铣”便是其中之一。

刘中柏表示,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的机会,为“大块头”(指金牛座龙门铣)找到一个“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