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姜江推介进博会 来源:驻马耳他使馆官网       发布日期:2019-03-19

2019年3月18日,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出席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并致辞。

319-1.jpg

姜江介绍了进博会和广交会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正处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旺盛。中方愿与世界分享中国庞大市场机遇,也愿为各国合作交流搭建公共平台。进博会和广交会就充分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同各国分享机遇的诚意与担当。尽管当前世界经济深刻调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我们坚持认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

姜江表示,马耳他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去年,穆斯卡特总理率团赴上海出席进博会开幕式,期间中马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进一步拓展深化各领域合作勾画了蓝图,也成为两国关系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诚挚欢迎马企业参与进博会、广交会,增进更多了解,结交更多朋友,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中国驻马耳他使馆愿为马方参会提供大力协助。相信在中马两国政府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马经贸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319-2.jpg

此次推介会由驻马耳他使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马耳他贸易局、马耳他总商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