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来源:进口博览局       发布日期:2019-03-2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于3月18日在莫斯科共同举办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出口中心以及相关企业和媒体的100余名俄罗斯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推介会。进口博览会相关展区负责人就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推介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201-1.jpg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指出,现阶段中俄两国关系处于最友好时期,两国在贸易上的友好往来不断加强。在这个机遇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体现了中国促进贸易便利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不仅符合中国自身发展需要,也与世界共同发展的需要相契合,将成为推动中俄经贸关系深入稳定发展的新平台。

201-2.jpg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首先向与会俄罗斯各界人士介绍了第一届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相关情况,他对俄罗斯企业在第一届进口博览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中俄两国企业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个“不一般”的平台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和深化两国经贸往来。对于2019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唐贵发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按照习近平主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要求做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在展览面积及参展企业方面较第一届均有提高,欢迎广大俄罗斯企业积极参展。

201-3.jpg

俄罗斯进出口中心高级副总裁朱克指出,俄罗斯进出口中心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参展经验的机构,非常赞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所产生的积极的影响,也将继续非常积极地支持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在俄罗斯的招展工作。俄罗斯进出口中心将尽快组团参加2019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重点将聚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及装备展区。同时,将进一步与进口博览会承办单位积极协调,做好俄罗斯参展企业和广大采购商的对接。

201-4.jpg

本次推介会上,10余名俄罗斯企业界代表与进口博览会展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表达了参展意愿。俄罗斯相关媒体高度关注本次推介会,并对李静援公使衔参赞和唐贵发总裁进行了现场采访。

此次,唐贵发总裁率团访问俄罗斯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俄罗斯出口中心、俄罗斯乌拉尔工商会等机构,推动俄罗斯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