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接受意媒专访 谈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来源:综合       发布日期:2019-03-20

2019年3月19日,《国际舞台》杂志刊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专访,就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李大使专门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去年,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志着中国正在从世界工厂变为世界市场。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潜在市场,消费者对于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国际舞台》的记者非常关心下一届进口博览会会如何。

李大使回答说,中国的消费市场的确十分巨大。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38万亿元,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了76.2%,消费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迪马约副总理率190多家意企业和机构参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促成莱昂纳多、芬坎蒂尼、安萨尔多等多家企业与中方签署多项重要商业合作协议。

李大使说,今年11月,中国将举办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其中企业商业展的规划面积将进一步扩大至30万平米。目前,相关组展活动已经展开。今年1月,中方在米兰举办了第二届进博会推介会,众多意商业机构及企业家代表出席,意中基金会、意中商会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了2000平米的组展协议。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相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为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服务平台,优质的“意大利制造”产品会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国市场。

在接受采访时,李瑞宇大使同时就中美关系、中意关系等问题作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