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五十度:借助进口博览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纯天然食品
发布日期:2018-06-27

【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

编者按:

11月5日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是“不一般”的会展。

改革开放推升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实惠,“中国市场”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不一般”的会展吸引了“不一般”的展商。目前,进口博览会的企业招展任务已基本完成,招展情况大大超出预期。参展企业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已签约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60家。

这些参展企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前沿的创新科技和优质品牌产品。“CIIE进行时·高管对话”栏目通过连线参展企业的高管,我们希望得以一窥进口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本期对话嘉宾

07171059rtfa.jpg

北纬五十度生态集团总经理刘宏

借助进口博览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纯天然食品

北纬五十度生态集团总部于加拿大的温哥华,是一家集海洋天然养殖,海洋野生捕捞,营养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加拿大特产的枫树汁,以及三文鱼、生蚝、龙虾等水产品,并且拥有一支由营养学家组成的强大研发团队。

 

Q:北纬五十度对于本次进口博览会有何期待?是否会带来一些全新的产品?

A:我们此前主要的销售市场是加拿大本地与美国。众所周知,加拿大的空气、水源、土壤都非常适合农业生产。加拿大是个农业大国,很多产品与中国是互补的。

我们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将加拿大的一些优质产品销往中国,让民众感受到产品的品质,未来能将其作为主流的选择。除了水产品外,我们还拥有一些针对儿童生长需求的产品,以及针对中国三高人群和老年人的产品。这些基本都是食品,也是我们企业的主打产品。

此次进口博览会上,我们还会引入一些加拿大特有的产品,比如枫树汁。这是从加拿大的枫树叶中提取而来,含有人体所需的三十多种矿物质。

我们的三文鱼、生蚝、龙虾等水产品之前都没有进入过中国市场,也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打入中国市场。当然,我们也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进行调整,比如将以鱼丸、鱼松等中国家庭更能接受的产品形式来销售。 

Q:企业目前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情况如何?对于中国市场的销售,企业的预期是什么?

A:中国国内的销售比例占我们整个企业不到5%,我们海产品的主要客户在欧洲、北美。我们目前在中国主要通过线上渠道销售产品,比如通过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等平台。由于销售规定,比如部分生鲜无法在线上销售,所以我们目前先选择适合的产品在中国的网购平台上进行试水。我们还希望一些新研发的产品能通过贸易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Q:您也提到,此前企业的大部分产品都未进入过中国市场。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企业的产品会有哪些本地化的措施?

A:我们有信心在中国的一线和二线城市推广我们的产品。尽管我们的一些产品没有在中国大陆销售,但我们收集的报告显示,口味是个永恒的话题。对于青少年来说,许多富含营养的食品往往口味不佳,因此我们聘请了加拿大UBC大学的教授帮助我们调理适合青少年的食品口味。

届时,在进口博览会现场,我们还会邀请UBC大学的教授进行营养学方面的演讲,把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在水质研究方面,我们也聘请了斯坦福大学的教授,在将营养、健康的水打造成弱碱性、小分子方便人体吸收之外,重点关注水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将人体内的垃圾带走这样的功能。

其实,我们研发团队的主要方向,就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食疗”,通过合理的饮食将健康吃出来,也将健康吃回来。我们研发的主要是人体结构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在中国,不同地区对营养的需求不同,我们在这些领域都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人群的产品。

Q:目前,中国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深化开放的措施,作为加拿大企业,有何感受?

A:作为企业,主要关注的是在消费者心中的价值,然后才是价格。对于中国市场,以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感受来说,现在的配送更便利了,我们的产品从加拿大过来,一般只需36小时就能进入销售渠道。

以海关清关为例,上海已经推出了预报关政策,能使我们的产品在航班抵达前2小时内,通过中国合作伙伴的操作完成报关手续,届时航班一落地便可直接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