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一周进博声音:5月31日-6月6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一周进博声音:5月31日-6月6日

2021年5月31日至6月6日,与进博会相关的信息共计17675条。本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活动吸引媒体广泛报道,进博会招展进度受到国内外媒体关注。各政界人士对日渐凸显的进博会溢出效应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媒体强势围观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活动,形成传播热潮

6月3日,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活动成功举办,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CGTN、中国日报等30多家媒体的强势围观。

人民日报客户端发文《虹桥论坛共商绿色经济》称,“十三五”期间,中国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生态环境的质量明显改善,资源利用稳步提高,绿色发展取得很大成效。

CGTN播发新闻《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龙头企业、知名人士探讨碳中和路径》称,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活动邀请政商学界嘉宾就“十四五”规划与中国绿色经济、迈向碳中和目标及全国碳排放交易平台等话题开展官产学专业研讨,为实现“零碳中国”贡献“虹桥智慧”。

中国日报刊发整版报道《为中国碳中和目标贡献“虹桥智慧”》提到,当前,气候变化、环境治理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关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各国普遍共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需要全球各界加强合作。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活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虹桥声音”。

进博会招展进度受到国内外媒体关注

6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外贸展会为何这么热火?》称,目前,第四届进博会正在紧锣密鼓招商。截止到5月中旬,第四届进博会已分三批公布了共475家参展企业和14个地区展团,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00家,占已公布企业的近半。

日本活力门官网发表文章《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签约面积超80%》称,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推介,全球企业参展报名踊跃。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80%,大英博物馆等一批知名文创IP将亮相。

政界人士、学者积极评价进博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欧所首席研究员张茉楠表示,进博会正成为促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海外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将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这不仅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继而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称,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以往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向更多依靠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转变。在进博会等展会上,企业能够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发展新的商务伙伴,并且通过展会了解自己所在行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把握住市场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