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上海市市长龚正率团访问印尼,以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深入对接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30日    来源:上海发布

4月26日至29日,上海市市长龚正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按照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共识,全面推动上海与印尼高水平务实合作。

shanghai1.jpg

访问期间,龚正分别会见了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宾萨尔,雅加达首都特区代省长赫鲁·布迪·哈托诺,日惹特区政府执行秘书长怀约斯·桑托索,出席了上海—雅加达境外投资企业座谈会及见证项目签约。

shanghai2.jpg

龚正在会见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上海和印尼的经贸往来和产业合作,支持企业扩大双向投资合作,也欢迎更多印尼企业亮相进博会。龚正与卢胡特共同见证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新能源汽车新项目投资谅解备忘录签约。

龚正还分别会见了雅加达首都特区代省长赫鲁、日惹特区政府执行秘书长桑托索,推动友好城市交流再上新台阶。龚正在会见赫鲁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文化旅游和人员往来,为中印尼友好交往作出更大贡献。龚正在会见桑托索时指出,上海和日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两地在文化教育、公务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以两地续签新一轮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龚正与日惹特别行政区省长、苏丹哈孟古·布沃诺十世签署了《上海市与日惹特别行政区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2023-2028》。

龚正出席了上海—雅加达境外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龚正强调,在印尼的中资企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推进互联互通,强化产业布局,深化双边交流,争当立足印尼、辐射东盟的标杆。龚正还见证了企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

龚正还会见了上海市荣誉市民、印尼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

我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