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中国市场开放新篇章:进博会携手免签“大礼包”带来国际合作新机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综合

近日,中国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等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这一免签“大礼包”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展现了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仅将为中国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来华商务人士提供了便利,有望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深化中欧经济合作。

对这些国家的企业而言,中国的免签政策为他们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积极参加进博会等重要经贸活动提供了便利。

在2024年ABB电气创新周上,瑞士ABB集团电气业务全球总裁马腾(Morten Wierod)宣布,未来三年,电气事业部计划在华持续投资一亿美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以支持能源转型,实现绿色发展。

ABB的这一战略布局与其参加进博会的核心主题不谋而合。过去六年里,ABB通过进博会展示了其众多创新产品和技术,助力行业实现绿色转型。“借助进博会强大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我们期待有更多ABB新产品和新技术从进博起飞、在全国落地。”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说。

今年2月,一场爱尔兰牛肉品鉴会在上海举办。这场活动是继去年1月爱尔兰牛肉恢复对华出口后,与国内业界主要人士的又一次重要交流。

爱尔兰作为全球主要牛肉出口国之一,2018年成为首个获准向中国出口牛肉的欧盟国家。在第六届进博会上,爱尔兰食品局重点推广了其牛肉新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爱尔兰工商联主席刘宇鹏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许多爱尔兰企业参加进博会后,旗下产品在中国的销量都非常好,进博会为他们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作为首届进博会的主宾国,匈牙利也将进博会视作重要的出口机遇。在第六届进博会上,整齐陈列的匈牙利粗粮谷物饼干和坚果酱,让观众胃口大开。

作为每一届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匈牙利佰路得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EO贝思文感触颇深。在他看来,很多参展企业会将最新最好的产品带到进博会上展示。“进博会规模很大,有这么多人、这么多展商参会,这个可能只有中国才能做到。”他感慨道。

奥地利参展企业不仅为进博会带来了“甜蜜”体验,它们自身也在参展过程中尝到了甜头。进博会“老朋友”珍得巧克力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展出150余款巧克力,其中许多还是首次亮相。在场的观众在品尝这些巧克力后,深切感受到来自奥地利巧克力的“甜蜜暴击”。这些在奥地利工厂诞生的新品,都搭上“进博快车”顺利进入了中国市场。这在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蓝海睦(Helmut Rakowitsch)看来,一切都归功于进博会的“意义非凡”。

来自比利时的啤梨也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比利时作为欧洲啤梨产量最高的国家,其国民水果啤梨已成为继巧克力、啤酒和钻石之后的“第四大国宝”。

如今,中国已成为比利时啤梨在亚洲最大的进口国。在第六届进博会期间,都乐与比利时最大的果农合作社BFV(比利时水果山谷协会)联手,为庆祝比利时啤梨入华12周年举办了盛大庆典,此举更是让啤梨这一品种在中国市场声名大噪。

紧邻比利时的卢森堡,同样在中欧经贸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多年来的中卢经贸往来中,航空产业始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两国在航空产业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作为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卢货航”)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积极参加进博会。首届进博会上,时任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部部长艾蒂安·施奈德(Etienne Schneider)参观了卢货航的展馆。卢货航企业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促进中卢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和机遇。

中国政府推出的免签政策将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开展贸易投资等活动、参加进博会等重点展会提供更多便利,并助力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推动中外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网、今日中国、上海证券报、新民晚报、看点时报、东方网、中国航空网、上海杨浦、榕城网、卢森堡使馆、企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