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参展信息

进博故事:进博会是“定心丸”,助推瓦里安医疗“明星展品”落地武汉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进博故事】经过3年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朋友圈”越来越大,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我们将陆续发布一系列“进博故事”,讲述参与展会为TA们带来了哪些成果和改变。

越办越好的进博会犹如强大磁场,吸引了众多全球创新企业和项目加速在中国落地生根。

瓦里安医疗作为全球研发和提供癌症治疗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连续三年在进博会上发布肿瘤治疗尖峰技术,吸引众多展客商关注。

以第三届进博会为例,瓦里安展示的亚太首发ProBeam®360单室紧凑型质子治疗系统,以超导回旋加速器、高速笔型束扫描、360度旋转机架等先进技术和体积最小等优势领先业内。尽管该系统当时尚未进入中国市场,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在展会看到这一先进技术,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310175215.jpg

第三届进博会瓦里安医疗展台图

展会结束后不久,武汉协和医院质子中心参加了国家卫健委组织的甲类大型医疗设备签约活动,在没有见到实物的情况下,就与瓦里安医疗签署采购意向合作协议,引入ProBeam® 360多室质子治疗系统,助力武汉加速建设国际顶尖的癌症治疗基地。

第二届进博会瓦里安所展出的明星展品TrueBeam®同样备受外界瞩目。公司在展会后随即决定将生产线引入中国,并在2020年如期下线。瓦里安中国北京生产基地一举成为其全球拥有最全产品线的研发生产基地,其产品现已发往全球51个国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和用户,我们进口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整条生产线。”瓦里安医疗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表示,“进博会相当于‘定心丸’,给了我们持续扎根中国的坚定信心。”

与此同时,瓦里安坚定加码中国投资,2020年决定将北京生产基地扩产项目投资翻一倍,到2021年建成后,产能将提升一倍,出口量预计将提升40%。

 “第一台中国产高端直线加速器TrueBeam的快速顺利下线,充分展现了中国智造的新速度。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和产业链能力充满信心,仍将持续加码投资中国,立志推动中国高端医疗设备产业链的全球化发展。”张晓说到。

此外,瓦里安也宣布将投建瓦里安中国研发中心和瓦里安放疗研修院,借“进博会”东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方面发力,提升医疗领域的研发和培训能力,将中国基地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的巨大引力场,造福全球癌症患者。

PS:如果您也有进博故事希望分享,欢迎发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联系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更多进博故事,请点击:

进博故事 | 加入进博“朋友圈”,参展商取得丰硕成果